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飛航危險空域「每天改變」 機長隨機應變 我想申請信用貸款>車貸台南龍崎車貸

國際上的禁航區到底怎麼公告,飛機在航線上的設定又是怎麼避開這些區域,我們找到一位資深的退役機師,他告訴我們,國際上如果有哪一國要設立禁航區,通常都會提前公告,讓各國的航空公司提前更改航線設定,想要誤闖幾乎不可能,我國航空史上沒有發生過類似案例,不過實際上的飛行如果碰到臨時的軍事演習,或是突然有風暴,當地的「航管」就會要求飛機臨時變更航線。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突然我們接到航管跟我說對不起,我現在要請你更改航路,你現在要左轉。」資深的退休機師熟練操作飛行模擬器,搖桿輕輕一擺,飛機就乖乖往左偏,像這樣子飛機在國際領空突然被要求更改航線其實很常見,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比如說今天下午2點鐘到4點鐘我這邊會有火砲射擊,所有飛機你就不要經過我這個上空。」機師解釋,一般來說任何國家要發布禁航區,會由他們的民航局知會各國民航局,再公布給國籍航空,依據新的飛行資訊重新擬定飛行計畫,交由機師執行,但是實際上的飛行狀況每天都在改變,可能臨時經過某個國家,臨時被要求小幅度變更航線,也可能是機師判斷天氣不穩或是飛機臨時故障,主動變更航線,對於機師來說就得隨機應變,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欸怎麼我這個航線會經過靶區上空,我會詢問我的簽派員,你為什麼這樣派,可能馬上更改航路。」不過這樣的航線改變都是屬於小範圍,繞過禁航區之後就回復原有航線,幾乎不可能誤闖,我國國籍航空至今為止也沒有誤闖國際上的禁航區的紀錄,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如果說像以前兩伊戰爭在打的時候,對不起我們伊拉克跟伊朗上空我們是絕對不經過,我們可能繞很遠,從巴基斯坦繞一個大圈繞過去。」強調目前飛機的操作飛行一開始就設定好航線,也沒有誤闖的機會,一般常見的危險空域,像是中東地區、伊拉克伊朗或是北非的利比亞,大家也都會事先避開,民眾搭飛機沒有必要太過恐慌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飛航危險空域-每天改變-機長隨機應變-031816543.html

花蓮縣中古車貸款利率試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s30eo7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